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个小动作 给头部做个“马杀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0:29  乐活女性网

  导读:冬季室内外温差大,缺乏运动和热量的结果就是身体机能容易出现异常。特别是颈椎病、头痛、掉发等问题,在冬天也显得尤为突出。今天要教大家的就是不需要去美容院也能自己进行的Massage,对缓解疲劳、消除疼痛很有帮助哦。 头部穴位众多,影响到全身上下的身体机能。由于不正确的姿势和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生活习惯病多半从头部开始。别小看这些小不适,时间一长也是很折磨人的。每天在洗发时和洗发后进行一些简单的按摩,便可缓解这些症状。


梳头

  梳头

  每天晚上都能坚持梳头的话,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起到很好的防脱发的作用。比起梳子,手指使用起来更有效,用10个指头从前额往后脑反复梳理30次。


拍头

  拍头

  用手掌按照从前至后的方向轻轻拍打头部,可重复15~20次左右,用力不宜过大,可以改善头痛头晕的症状,对提高睡眠质量也有一定功效。


搓耳

  搓耳

  用双手手掌揉搓耳朵,从上到下反复搓揉30次。接着按压3次,每次按压的间歇为3~5秒,这个动作可以防止耳鸣,还有促进淋巴循环和健肾的作用。


捏颈

  捏颈

  最后,用左手或右手轻捏后颈20次,接着轻轻敲打数下,脖子也可顺势转动几下,帮助有效缓解颈部的疲劳,有效改善头晕目眩,预防感冒。(编辑:Kitt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